第五届中阿博览会8月19日至22日在银川举办

2021年06月19日08:06  来源:宁夏日报
 

6月18日,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组委会会议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宣布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定于2021年8月19日至22日在宁夏银川举办。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建安、自治区副主席赖蛟出席组委会会议和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中阿博览会是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博览会。本届博览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三新”要求,聚焦经贸合作,办一届安全、圆满、精彩、成功的博览会,以更高水平开放促进更高质量发展。本届博览会秉持“传承友谊、深化合作、互利共赢、促进发展”的宗旨,以“深化经贸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主要举办开幕式暨工商峰会、“一带一路”投资促进大会、现代农业合作大会等“1+9”会议活动,并设置了6个主题展区。河南省、重庆市将分别搭建主题省市形象展,开展优势产业推介,并与我区在商务、口岸、园区、航线、班列等领域深化合作。

目前,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积极有序推进,嘉宾邀请、展览展示、会议论坛、成果落实等工作进展顺利。 (记者 李徽 钱建忠 刘楠)

(责编:梁宏鑫、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