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2021年06月14日08:08  来源:宁夏日报
 

日前,接到自治区党委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中卫市沙坡头区迎水桥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存在的问题后,沙坡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一系列具体措施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6月11日早晨,沙坡头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安排分管负责人,第一时间带领沙坡头区生态环境分局、迎水桥镇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现场调查,对反馈问题进行核实督办。11日下午,沙坡头区政府组织召开第104次常务会议,通报了《宁夏日报》报道自治区党委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发现的问题,听取了迎水桥镇关于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的汇报,对迎水桥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第三方运维单位,落实了运维经费。6月12日下午,沙坡头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带领沙坡头区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和交通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迎水桥镇政府、中卫市玉龙水电建筑安装有限公司负责人在迎水桥镇进行现场调研,推动整改落实。

目前,迎水桥镇政府已安排人员、机械,对沙坡头村南生活污水水坑、淤泥等进行了清理,并埋设管网、配套集污罐,安排吸污车将生活污水拉运至城市污水管网处理,杜绝外排。同时,沙坡头区政府已将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工作,交由中卫市玉龙水电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接管。该公司对辖区所有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排查,出水水质不达标的立刻收集、处理相关污水并对设备进行维修。出水水质达标的,加强运维管理,保障正常运行。(记者 王文革)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