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旅游学校课程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2021年06月13日09:01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6月13日电 (阎梦婕)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全国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确定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699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699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30个,宁夏仅有4所学校思政示范课程和名师团队榜上有名。其中,宁夏旅游学校《导游实务》入围职业院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成员入选全国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团队,该入选项目为全国唯一一门中职院校旅游类专业课程,也是宁夏全区唯一一所职业院校入选项目。

《导游实务》课程以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开展试点,结合宁夏区情、学生实际以及课程特点,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内容供给,构建包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法治教育等为一体的“红石榴”课程思政课堂教学体系。2020年12月,该课程入选“全国旅游职业院校课程思政展示活动”“示范案例”,并在全网展播。在此基础上,今年4月,由自治区教育厅和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导游实务》课程成功申报并入选了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由来自院校、行业、企业人员组成的教师团队成员被认定为课程思政教学名师。

近年来,宁夏旅游学校不断强化育人过程,稳步提高育人成效,逐步形成以学生技能比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校企深度融合、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项目“四位一体”的优质校发展模式,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立身、品德立命、创造伟大的新风尚,激励广大师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