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2021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峰会云端共话数字经济新趋势

2021年08月20日11:2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20日电 8月20日,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网上丝绸之路大会数字经济发展论坛暨2021银川国际智慧城市峰会(以下简称“论坛暨峰会”)在宁夏银川召开。国内外嘉宾以“线上线下”的方式齐聚一堂,共话数字经济时代的城市数字化转型新发展,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

论坛暨峰会现场。李靖摄

在论坛暨峰会上,与会嘉宾就数字经济的前沿理论和未来趋势、城市大脑的最新研究和经典实践、人工智能的发展之路和创新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国务院参事、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石勇,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CFO段大为,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研究院副院长翟祺等业内专家参加论坛并进行主旨演讲。海信人工智能黑科技、百度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联想数字孪生技术、中电数字健康医疗产业新生态,在主论坛上逐一精彩呈现。

论坛暨峰会现场。李靖摄

本次论坛暨峰会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银川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数字‘丝路’智引未来”为主题,包括开幕式、主论坛、推介会及签约仪式等内容。银川市自2015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了6届以智慧城市为主题的大型会议活动,此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的方式举办,重量嘉宾“云集”银川,观众在线“云看”,进一步提升了论坛暨峰会的影响力和传播力。(詹思佳)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