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基本实现地市环境空气质量3至5天预报能力

2021年06月01日16:2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6月1日电 (高嘉蔚)6月1日,宁夏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0年宁夏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及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会上获悉,通过建设宁夏大气环境质量预警预报项目,宁夏基本实现地市环境空气质量3至5天预报能力,未来3天空气污染级别预报准确率达80%以上。

同时,宁夏已建立空气质量预报预警业务流程,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有效支撑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在整合优化生态环境质量监测网络方面,目前,建成由52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组成的宁夏环境空气监测网络体系,提高了自动监测数据质量。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宁夏环境空气监测网络体系,可严格开展现场核查、数据审核,保障监测数据“真、准、全”。建成覆盖重点地区的热点网格监测网络,及时发现、指导、协调地市进行精准环境管控。

此外,宁夏还成立环境空气质量深度分析工作专班,有力保障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重点开展银川都市圈大气颗粒物污染来源解析、考核目标完成进度及可达性分析,预测预报未来一周环境空气质量趋势。在2020年10月至2021年3月冬春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期间,准确预报15次污染过程,并提出精准防控建议200余条,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