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辉: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 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好局面

2021年05月27日08:16  来源:宁夏日报
 

5月26日,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汪洋同志在宁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赵乐际同志在广西、杨晓渡同志在宁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围绕改革开放时期历史学习重点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科学判断、重大部署和最新要求上来。要把实现“双碳”目标摆在突出位置,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强化污染防治攻坚,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着力推动工作落实,持续巩固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守住保的底线,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率调研组到宁夏调研,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宁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宁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要认真学习贯彻汪洋同志讲话要求,深刻把握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和明确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着力推进先行区建设、创新驱动发展、产业结构调整、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事业发展,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好局面。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出台《宁夏回族自治区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并召开全区党委(党组)书记集体谈心会安排部署,体现了自治区党委狠抓作风建设、推进作风治理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政府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中央领导讲话精神,全面落实陈润儿同志讲话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做好示范带动,发挥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作风建设严起来、实起来。

会议强调,要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坚定信仰信心信念的力量;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发扬革命精神,凝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努力奋斗。

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杨东、王道席、陈春平作专题发言,刘可为、吴秀章、赖蛟、房全忠参加会议并发言,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列席会议并发言。(记者 周一青)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