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来宁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修法调研

2021年05月22日08:44  来源:宁夏日报
 

5月17日至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邓凯率全国人大调研组来到宁夏,实地调研宁夏妇女权益保障工作有关情况,征求对《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友东、沈左权参加调研,董玲参加座谈会,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在座谈会上介绍宁夏相关工作情况。

连日来,全国人大调研组先后赴银川、吴忠、中卫等地,详细了解宁夏妇女权益保障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各行业妇女代表、专家学者、社会组织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各方面对法律修改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表示,修改妇女权益保障法,目的是进一步夯实妇女权益领域的基本制度和保障机制,为妇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调研组认为,宁夏各地把积极促进妇女发展、切实维护妇女权益作为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宁夏的相关地方立法为全国立法提供了有益经验。也希望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权益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通过法治保障维护妇女各方面权益。(记者 尚陵彬)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