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监狱系统加强干警“八小时以外”监管

2021年05月20日08:35  来源:宁夏日报
 

近日,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出台《全区监狱人民警察“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办法(试行)》,整治队伍管理宽松软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聚焦干警“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不到位,将整治从“工作圈”延伸至“生活圈”,全面正风肃纪,以查纠整改的实际成效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办法明确了全区监狱警察“八小时以外”应当遵守的3项行为规范和12项禁止行为。要求全区监狱系统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对干警“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实行齐抓共管,落实“两个责任”,加强与地方有关部门联系,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监督管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对警察队伍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告诫;要建立与警察家属联系沟通机制,开展家庭走访活动,了解掌握警察“八小时以外”思想动态和活动情况,并通过及时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办法要求全区监狱人民警察“八小时以外”需要向组织和领导报告的个人事项,必须按干部管理权限和相关工作要求及时报告。监狱人民警察有违反该办法的行为,一经发现查实,将视情节轻重,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组织处理、党纪政纪处分,触犯刑律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警察发生违反本办法负有失察失管责任的,视情节追究相关责任领导的责任。(记者 马忠)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