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今年将对75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

2021年05月20日08:32  来源:宁夏日报
 

记者5月19日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银川市计划对75个小区151万平方米区域进行改造,其中一批老旧小区、老旧街道将结合历史文化重新打造,使之更具“银川历史文化名城”特色。

今年,银川市住建局、市政管理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将加强对辖区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的指导和帮助。银川市兴庆区计划围绕银川新华商圈及承天寺塔城市设计,投资3925万元,打造兴仁巷、宗睦巷、鼓楼南街及鼓楼北街、仁义巷、承天寺塔周边、信义市场6个特色街区。西夏区计划把工业遗产保护与合理利用结合起来,将长城机床厂、银川第二毛纺厂等工业遗迹,采取功能转换方式开辟为城市公园等公共活动场所。

“唐徕老街坊是唐徕老旧小区的一部分,我们通过对小区改造和对老街道改造,努力重新唤起人们对唐徕老街的美好记忆。”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物业科负责人卜翔颖告诉记者,此次改造的兴仁巷(西桥巷—凤凰街段)长436米,沿街两侧有商户68家,涉及餐饮、医药、百货等行业,改造主要包括基础设施更新、沿街两栋居民楼节能改造及门面形象、街面等。

除了唐徕老街坊的改造外,红色文化也将成为宗睦巷的文化底蕴。改造后的宗睦巷将分为多个板块:历史长河(从古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党的光辉历程(中共一大到十九大时间地点会议内容简介)、100周年党史大事记;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烽火狼烟,民族怒吼(重要战役简介);致敬英雄不忘初心(英雄人物简介);永远的丰碑,红色里程;党的民族政策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

卜翔颖表示,银川市在今后的老旧小区改造中,将更加注重对人文环境、历史文化的挖掘、历史建筑的保护和利用,以及保留特有的地域环境和历史元素,留住城市记忆,打造更具“银川历史文化名城”特色的小区。(记者 王婧雅)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