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公安为民服务重实效

2021年05月19日08:57  来源:宁夏日报
 

“我们就是要以群众所想所需所急为出发点,把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效。”5月18日,记者从吴忠市公安局了解到,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该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创新治理保平安”实践活动作为重要抓手,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日,于某某来到吴忠市公安局太阳山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为民警送去“感谢人民好交警、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表达感谢。原来,4月18日23时28分,该大队接市公安局110指令称,一辆车在太阳山西环路漫水桥路段开进湖里。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后了解到,事故原因系驾驶员于某某疲劳驾驶所致,幸无人员受伤。由于事发深夜,于某某联系多家拖车公司未果。考虑到于某某买的新车如果在湖水里泡一夜,会严重影响车辆性能,民警连夜协调拖车公司将该车施救上岸。

同时,吴忠市公安局以群众放心满意信任为落脚点,立足公安主责主业,组织开展“五进”活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优化便民利企措施、规范110接处警工作、打击突出违法犯罪。近日,太阳山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相关警种协助下,实施“断卡”行动,打掉一个涉案500万元的跨省洗钱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吴忠公安还一体化推进打防管控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平安细胞”强基工程和精准巡防安民工程,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6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8人,并陆续推出一系列便民利企具体措施,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记者 刘惠媛)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