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医大总院发布消息:提前7天预约就诊 住院实行“一患一陪护”

2021年05月12日11:05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5月12日电 (赵茉钰)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11日发布消息称,实行提前七天,实名制、分时段预约就诊。

患者可提前通过“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微信公众号预约挂号,携带身份证、医保卡等有效证件并留存正确联系方式。预约成功后严格按照预约时间来院就诊。门诊就诊时遵守“一医一患一室”原则,未叫到号的患者请在诊室外耐心等候。

同时,住院患者仅限一人陪护,患者及陪护人员均须持核酸检测结果。住院期间原则上不得外出、不得互串病房、不得聚集聊天。发热患者请直接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宁夏医科大学提示,要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查验,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及新冠肺炎相关流行病学史询问,如非必要,尽量不要他人陪同。并与他人相互之间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避免扎堆聚集,并尽量间隔就座。

此外,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也发布消息,建议提前通过“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分时段预约挂号,进入预检关口时请主动出示“健康码”;就诊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并与他人保持1米距离。

所有住院患者均须核酸检测结果,住院期间不得外出、不得互串病房、不得聚集聊天。非必须不探视,确需探视者必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进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公众号“陪护探视申请”模块办理探视申请,病区审核后可刷脸通过住院部门禁系统。同时,严格执行“一患一陪护”,陪护人员必须持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进入公众号“陪护探视申请”模块办理陪护申请,病区审核后可刷脸通过住院部门禁系统。陪护人员原则上不外出,如果出现体温异常、咳嗽等症状应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更换陪护人员。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