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医大总院完成5轮次全员核酸检测

检测6.2万人次均为阴性

2021年08月08日08:3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面对新的疫情防控形势,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对全院医护人员进行了5轮次核酸检测,共检测61993人次。

   “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对于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意义重大。我们严格执行‘应检尽检’要求,对发热患者、急诊患者、住院患者以及陪护家属等,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宁人员或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患者,均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该院医务处相关负责人说,7月31日起,医院对急诊大楼所有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进行了核酸采集,并及时对全院职工、患者和陪护家属进行了5轮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在确保完成“应检尽检”任务的基础上,医院开设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门诊,预约挂号时间为每天7:30至17:30,采集时间为8:00到18:00,且挂号时段内不设号源上限。同时,针对发热门诊、急诊科等处的“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定期对医院发热门诊、急诊科、呼吸科等科室的医护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近期,该院社会团体和个人核酸检测点日接待量超过1000人次。为防止核酸检测现场人员聚集,医院组织70名志愿者分班次协助医护人员维持秩序,督促检测人员做到“间隔一米”“避免交叉感染”等。(记者 尚陵彬 杨杰)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