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场公司运送旅客16.7万人次

2021年05月07日09:01  来源:宁夏日报
 

5月6日,记者从宁夏机场公司了解到,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区内3座机场迎来客流高峰。5月1日至5日,宁夏机场公司累计保障航班起降1374架次,运输旅客16.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43.5吨。

作为宁夏机场的主阵地,银川河东国际机场保障航班起降1272架次,运输旅客15.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27.5吨。据统计,该机场5天假期客流方向以北京、上海、乌鲁木齐、成都、广州等为主,进出港旅客多为旅游和探亲。

“这次假期期间的航班起降、运输旅客及货邮吞吐量同比增长明显,主要源于今年民航政策补贴相对优惠,加上2021年夏航季启动后,银川至热门城市的航线布局更加完善,从而引发更多旅客的出行意愿。”宁夏机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力做好节日期间运输服务保障,宁夏机场公司严格落实岗位安全责任,适时增开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增加维序引导人员,加强对值机区域、自助托运区域、安检区域、行李到达区域旅客的引导,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记者 张唯)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