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保障“五一” 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2021年05月02日08:55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我区保障“五一” 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为确保“五一”假期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以公众聚集场所电梯、旅游观光车、景区客运索道、公园和游乐园大型游乐设施等设备为重点,全面进行检查维护和隐患排查治理。

我区市场监管部门认真做好“五一”节前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紧盯问题真改实改,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银川市中山公园等有关单位人员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提升防范能力和应急救援水平。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石嘴山市审批服务局等部门,针对大武口区龙泉村景区现有特种设备存在的设备资料、人员证件不全、管理制度不完善等问题,召开现场办公会,落实整改。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吴忠万达广场、吴忠博物馆等公众聚集场所使用的电梯开展安全检查,要求各使用单位加强节日期间电梯设备日常维护保养,落实安全应急管理各项保障措施,确保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固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医院、气瓶充装单位、旅游景区和游乐场所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特种设备进行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的企业要求及时整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一律停止运营和使用,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已查封问题电梯7台。中卫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旅游景区特种设备督导检查,要求景区逐一排查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电梯、观光车等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隐患立整立改。宁东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辖区企业认真组织开展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及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守制度,确保节日安全。截至4月30日,全区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78家,特种设备744台(套),排查安全隐患137处,下发指令书54份。(记者 陶涛)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