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工伤预防(宣传)项目启动

2021年04月30日08:32  来源:宁夏日报
 

4月27日,由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银川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主办的银川市工伤预防(宣传)项目启动仪式在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启动。

活动中,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保险科相关人员为参会人员宣讲工伤保险相关政策和职业病防治相关政策。在工伤预防相关政策宣讲间隙,工作人员通过知识有奖竞答,将工伤预防和工伤保险知识贯穿全过程,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预防课”。现场还以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显示屏播放工伤预防短片等形式,让群众认识到工伤预防和参加工伤保险的重要性,熟悉工伤保险政策知识和维权的途径。同时,引导用工企业积极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及职业病预防,减少工伤事故,落实职工工伤保险待遇。

近年来,银川市围绕保障劳动者的权益,着力加强制度体系建设,积极完善政策标准,大力推进参保扩面,不断提高保障能力和保障水平。截至去年底,银川市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已达76.61万人,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及工伤发生率、工伤认定人数持续增加,凸显了工伤预防工作的重要性。(记者 张晓慧)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