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银川市全面开启夏粮收购

2021年07月12日08:3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今年银川市夏粮播种面积约12.6万亩,7月10日在永宁县杨和镇旺全村和胜利乡杨显村开镰收购。

据了解,永宁县建设自治区原粮储备小麦生产基地2.21万亩,投入收割设备60余台套,确保粮食收购市场平稳,维护农民种粮收益。

“今年我家种了80亩小麦,全部和自治区原粮储备生产基地签了订单,每亩补贴190元,小麦产量比去年要高,再加上麦价上涨,估计一公斤能达到2.8元左右。”永宁县旺全村种粮大户苗发告诉记者,小麦收割后他打算再种紫甘蓝,每亩可卖3000元,他家的80亩地今年至少能挣10万元。

永宁县马万荣农业专业合作社等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免费提供仓库、设备以及其他收粮服务,助力夏粮收购顺利进行。

“今年我们在田间地头设置28个收购点,方便群众售粮,实现了原粮生产基地县乡全覆盖。”银川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银川市已从收割、运输、收购、储存等环节全面做好准备,确保夏粮收购顺利进行。(记者 张晓慧)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