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中长线出游变火 宁夏机场预计运送旅客16.3万人次

2021年04月29日09:10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4月29日电 (赵茉钰)随着“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再加上今年小长假的“加长模式”,旅客跨省中长线出游的需求增多。宁夏机场5月1日-5日计划执行航班1336架次,预计运输旅客将达到16.3万人次。其中,银川机场计划执行航班1230架次,日均246架次,预计运输旅客15.5万人次,日均达3.1万人次。

据了解,今年“五一”假期间,银川机场出发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等航线旅客量增幅较大,特别是上海、广州,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北京航线比日常客座率高出7个百分点,太原、汉中、天津等航线平均客座率超过85%。

为做好“五一”期间高峰客流保障,宁夏机场公司及早准备、提前部署,在航班运行、综合交通、旅客服务等方面加强保障。加大“机位分配”、“行李保障”、“值机安检”等重点岗位的保障力度,根据航班情况及时加开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同时,现场持续做好“爱心红丝带”服务,增派志愿者人手,为老弱病残孕等特需旅客提供服务,为晚到旅客提供快速值机、安检等。

此外,在疫情防控方面,宁夏机场公司继续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进出港旅客实施体温检测。对进出航站楼的旅客、送行人员一律要求佩戴口罩,旅客登机前统一进行手部消毒,保持机场常态化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正常高效运转。

假期出行人流量大,宁夏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在乘坐飞机时请注意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机场疫情防控。及时关注航班动态,提早出门,避免误机。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