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宁夏今年确保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5%以上

2021年04月20日17:24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自治区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宏伟介绍相关情况。人民网 高嘉蔚摄

人民网银川4月20日电 (高嘉蔚)4月20日,自治区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宏伟在宁夏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确保今后5年宁夏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6%的目标,今年,人社部门首先着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就业,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5%以上,使广大群众通过就业对自己的收入有稳定的预期。

其次,将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强化税收调节,完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健全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完善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制度,建立个人养老金制度,推动养老保险第三支柱发展。积极引导农村劳动力有序外出就业、就近就地就业。推动农村劳动力年转移就业75万人次,实现工资收入85亿元以上。完善并落实创业政策措施,提升创业服务能力,积极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责编:高嘉蔚、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