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宁夏下一步将增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216家

2021年04月20日16:3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晨阳介绍相关情况。人民网 高嘉蔚摄

人民网银川4月20日电 (高嘉蔚)“群众最急的是如何防病,不得病。首当其冲是将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 宁夏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晨阳20日在宁夏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2021年4月18日,宁夏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9.98万剂次。

据悉,自2020年12月28日起,宁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宁夏共开设了206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下一步还将增设216家接种点。

此外,在妇幼健康筛查和重大慢病干预方面,截至3月31日,宁夏已为832名农村适龄妇女免费进行“两癌”筛查;为17764名新生儿进行遗传代谢病免费筛查,筛查率98.08%;为16850名新生儿进行听力免费筛查,筛查率93.03%。

值得一提的是,“看病烦”“流程烦”等问题备受社会关注。在宁夏,基层诊疗机构通过借助“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系统”为患者提供诊前、诊中、诊后的全流程服务,有效缓解了这一问题。

“自2020年该系统运行以来,基层医生的诊断能力明显提升,已累计开展智能辅助诊断107.44万人次。”宋晨阳介绍,该系统还提高了基层电子病历规范化水平,已规范电子病历78.21万份,病历规范率提高到94.97%;同时提升了对高血压患者血压、糖尿病患者血糖的有效控制率和健康管理的效果。

(责编:高嘉蔚、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