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2021年04月20日10:38  来源:宁夏日报
 

“廉者,政之本也。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严守纪律底线,敢于担当作为。”近日,平罗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为新提拔的66名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时说。该县把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抓手,建立“734”机制,让廉政警示教育成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连日来,平罗县委主要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自觉上好廉政教育“必修课”,将党史党章党纪党规、家风家教家训等纳入廉政教育范围。打造“四式课堂”促进“四学”,各乡镇、部门党委(党组)及直属支部利用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分散课堂”,引导党员干部全面“覆盖学”,党校讲师、党风廉政宣讲团成员“专题课堂”,充分运用警示教育片、典型案例等“活教材”,围绕预防职务犯罪“聚焦学”,让廉政教育由“一阵风”转向经常性、由“运动式”转向长期性。

近日,头闸镇党员干部来到翰林清风文化馆聆听俞德渊风清气正、刚正廉洁的一生,认真学习他“勤补拙,俭养廉”的处世态度。平罗县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各类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理论测试等,利用发生在本系统的反面典型,分层施教,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构建廉政教育的“加油站”。

与此同时,平罗县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廉政警示教育中,以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目标,推动廉政警示教育向纵深迈进。走访群众上万人次,突出问题导向,围绕140个课题开展调研,通过领导干部接访、重点案件攻坚等,排查问题130余件,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健康等服务活动1场,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200余件。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开展专项治理和监督检查,梳理问题58个,处置问题线索36个。(记者 李良)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