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24.28万名被征地农民尽数参加养老保险

2021年04月19日08:33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我区24.28万名被征地农民尽数参加养老保险

“从2019年开始,我每月都能领到养老金。”近日,固原市原州区被征地农民张维清说,自从有了养老金,心里踏实了。据自治区社保局提供的数据,我区24.28万名被征地农民已全部参加养老保险,参保率100%。

2014年,宁夏按照“先保后征、政府补贴”的原则,在全国率先出台实施全区统一的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政策,被征地农民可自主选择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或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府对符合条件人员区分不同年龄段给予一次性资金补贴,解决被征地农民老有所养的问题。2020年,我区对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进行重大调整,明确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应采取逐年缴费的方式参保缴费,不得通过一次性趸缴的方式补缴养老保险费。(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