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综保区出口退(免)税办理由7天缩至半天

2021年04月13日09:06  来源:宁夏日报
 

“‘定制式’出口退税服务就是好,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了退税!”4月12日,前来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办理出口退税业务的宁夏如意生态纺织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何玉宝感叹道。今年以来,银川综合保税区税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结合管辖园区路途远的纳税人、缴费人实际办税需求,打破原有股室建制,按岗位设置成立了出口退(免)税审核小组,推出一站式“定制式”出口退税服务,在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受到了纳税人一致好评。

出口退(免)税审核小组认真梳理各岗位环节存在的问题,前期以企业办税诉求为出发点,通过税企微信群提出业务需求,工作人员根据纳税人该笔业务实际情况进行预受理,接着围绕退税需求设立“定制式”退税服务套餐,为辖区涉及出口退(免)税的非无纸化申报企业打造“定制化服务”。退税小组即时处理、层层审核、环环把关相关电子数据、单证后,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一对一”“点对点”向纳税人反馈,全局上下各个环节同一时间通力配合,争取以最高效的速度处理退税业务,真正做到让纳税人只跑网路,不跑马路,即时办退。

自该局今年推出“定制式”服务以来,共为辖区具有出口资格的企业办理退(免)税款17.7万元,与过去正常办退税时间7天相比,如今平均受理办退税时间仅为半天。(记者 魏萍)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