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银川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又添“新丁”

2021年08月02日08:3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从7月29日试营业,每天限流预约500人,日均营业额在1万多元。待正式营业,商品的种类还将不断丰富。”8月1日,银川综合保税区银大门跨境O2O体验店店长韩兴国告诉记者。目前,店内有化妆品、母婴用品、洗护日化、保健品、玩具等10大类近1500种商品可供选购,正式营业后,消费者可从线上小程序下单邮寄货品。线下购物从货品结账到清关提货只需两三分钟。商品全程在海关监管之下,保质保量,价格较为实惠。

银大门跨境电商O2O体验店是银川综合保税区依托跨境电商网购保税政策,联合河南保税集团建成的,体验店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打造“前店后库”“线上线下”进口商品直销新业态,为银川市和周边地区消费者打造优质的进口商品购物平台。

银川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邓丽娟介绍,今年,银川综合保税区的跨境电商产业迎来了加速跑。银川综合保税区是目前银川市唯一可开展网购保税进口业务的场所。与此同时,综保区的“一带一路”国际卡车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营。截至7月31日,“一带一路”国际卡车班列业务累计发车211辆次,实现出口贸易额突破2.4亿元人民币,“门到门”的运输模式为跨境电商货物搭建起了更为高效便捷的物流通道。

为加快跨境电商产业发展,银川综合保税区正加紧规划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园,形成电商集聚区、物流仓储区、海关综合监管中心、产业综合配套区和商务配套区五大功能区。(记者 徐佳敏)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