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公安:让教育整顿和公安工作同频共振

2021年04月13日08:55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让教育整顿和公安工作同频共振

“一个引领”“两条路径”“三项结合”“四则运算”“五项教育”,4月8日,记者获悉,贺兰县公安局采取“12345”工作法,有力有序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贺兰县公安局坚持党建引领,固化“第一议题”制度,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制定下发教育学习计划,在完成各项规定动作的前提下,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细化学习内容。准确把握督查、整改“两条路径”,稳步提升教育整顿成效。全面梳理当前重点工作,找准结合点,推动教育整顿和公安工作同频共振,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做好与公安工作的结合文章,做好教育整顿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文章。以人民为中心,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民警责任担当和履职能力,围绕公安主责主业,算好“四则运算”,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组织领导上“加”速度,在推动落实上“减”弯路,在源头管控上“除”隐患,在改进作风上“乘”效果,组织开展“开门评警”活动15次,征集群众意见建议63条,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学习方法切实强化民警政治引领、理论武装和素质提升,强化政治、党史、英模、警示、问题“五项教育”,组织情报研判技巧、公安业务系统操作与应用技战法专题培训、执法信息化比武竞赛、指导性案例征集和评选活动,着力补齐公安队伍担当作为的短板弱项,最大限度提升执法办案效能。(记者 刘惠媛)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