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监狱:“云会见”拓宽亲情帮教渠道

2021年04月13日08:54  来源:宁夏日报
 

“爸妈,总算看到你们了,家里一切都好吗?我一定会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出去给你们尽孝。”近日,固原监狱服刑人员李某面对屏幕另一头的家人,表现出浓浓的思念。短暂的视频会见,父母细数着家里的高兴事,让李某安心了不少。

因为疫情防控,2020年2月至今,全区监狱系统实行全封闭管理,面对面会见工作按下了“暂停键”。为缓解服刑人员思乡念亲情绪,宁夏监狱系统以智慧监狱建设为契机,开启远程视频会见方式。今年春节前夕,固原监狱投入资金为每个监区安装了“可视电话”,并通过张贴公告等方式,向服刑人员家属告知“云会见”开通及家属端App安装方法,架起了“云会见”亲情桥。家属利用手机客户端就可以与服刑人员进行视频会见,进一步促进服刑人员安心改造。

“你好!我是固原监狱的警察,我们对可视电话系统进行了升级,需要你同步升级才能正常使用。”近期,固原监狱在对服刑人员和家属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开展调研时发现,“云会见”还存在着部分可视电话拨打不顺畅及家属未安装可视电话App的情况。固原监狱立即提档升级“云会见”工作,4天时间里固原监狱工作组人员拨打了1000多通电话,宣传动员服刑人员家属积极参与“云会见”,推动在押人员家属安装使用率达80%以上。截至目前,固原监狱已安装可视电话12部,完成远程视频会见800余人次。

“监狱立足实际,坚持开门整顿,为群众办实事。以‘智慧监狱’建设为契机,安装‘可视电话’,架起‘云会见’亲情桥,拓宽亲情帮教渠道,让爱跨越高墙,促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服刑人员思想稳定和监狱持续安全稳定。”固原监狱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马忠)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