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巷头条丨假期近了,你在找的宁夏赏花地图来了

2021年03月29日09:5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间四月天,赏花正当时。又到了草长莺飞的季节,无论是城里的大街小巷,还是农村的田间地头,随处盛放的花朵无不在提醒你,已是一年春来到。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现在的宁夏已是山花烂漫繁似锦,别犹豫了,收好这份攻略,共赴一场花海之约。

银川市

1、中山公园、森林公园赏杏花

姚阿萍摄

一到春天,中山公园里的杏花开的格外芬芳,站在花树下,微风吹过,花枝上下摇摆,最是一番春季好滋味。森林公园也是每年春天赏杏花的好地方,带上小毯子,杏花树下一坐就是一下午,别提多惬意。

赏花期:3月中旬至4月

赏花地:中山公园、森林公园

2、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赏桃花、梨花

贺兰县委宣传部供图

贺兰山上的桃花梨花有的迎风初绽,一边爬山,一边欣赏桃花梨花,别有一番风味。

赏花期:4月初至5月初

赏花地: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

3、贺兰县金贵镇赏牡丹

贺兰县委宣传部供图

贺兰县金贵镇投资流转800亩地,兴建以复苏土地、复活乡村、联农共富为目标的“金贵牡丹花乡”田园综合体项目,打造北方牡丹特色小镇。

赏花期:5月1日至5月25日

赏花地:贺兰县金贵镇

4、黄沙古渡赏沙枣花

黄沙古渡景区供图

沙枣树在黄沙古渡景区分布广泛,5月中下旬进入赏花期,赏花期为3周左右,沙枣花开的时候整个景区都沉浸在浓郁的花香里。

赏花期:5月中下旬

赏花地:黄沙古渡原生态旅游区

美食推荐:

怀远夜市、观光夜市、烧烤、羊肉搓面、手抓羊肉、羊肉臊子面、铜锅涮肉、辣糊糊、羊肉揪面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