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宁大力发展枸杞产业 今年起连续三年每亩共补贴5000元

2021年03月18日12:22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中宁3月18日电 (阎梦婕)“乡村振兴,产业是抓手。”近日,在中宁县恩和镇枸杞种植现场,恩和镇党委书记张锐表示,2021年恩和镇计划完成2万亩枸杞苗种植,目前已完成4800亩,预计4月10日完成种植计划。

中宁县恩和镇枸杞种植现场。中宁县委宣传部供图

发展枸杞产业,苗木是关键。过去,枸杞种植最大的痛点是苗木问题。市场上次等苗木的出现,打击了老百姓种植枸杞的积极性,为此,中宁县今年统一订购苗木,根据土壤性质确定栽植苗木品种,严把质量关,确保每一株苗木可溯源、可追责。

为了应对市场风险,鼓励枸杞产业发展,中宁县对种植枸杞的农户实施3年期每亩地共补贴5000元的计划,确保农户、合作社、企业在前三年收入有保障,发展产业有信心。此外,为了防止“谷贱伤农”,中宁县成立了中宁枸杞集团,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当市场价低于每斤30元,中宁枸杞集团将会按照每斤30元收购。

“我们计划明年全镇的枸杞能达到5万亩,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张锐说。

中宁县现有枸杞种植面积12.8万亩,今年全县计划新增枸杞4.8万亩,“十四五”期间新增枸杞20万亩,将全县枸杞种植面积扩大到30多万亩,其中建成枸杞标准化生产基地20万亩。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