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2021年03月18日08:11  来源:宁夏日报
 

3月1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国家记忆·会师井冈山》党史教育片,重温中国共产党创建之初的光辉历史。近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安排部署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并制定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各党组织迅速行动,坚持学习教育与人大中心工作任务相结合,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随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再次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连日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多次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国家记忆·中国有了共产党》等党史教育片;监察和司法工委党支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结合业务工作启动“学法课堂”,学习研讨社区矫正法,为服务保障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做好准备;环资工委党支部开展“忆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举办党史故事微宣讲活动。各党支部积极通过读原著、学文件、看电影、讲故事等多种方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始于学、发于思、成于行。

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人大机关党员纷纷表示,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不断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新发展阶段为建设美丽新宁夏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记者 尚陵彬)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