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会见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

2021年03月18日08:09  来源:宁夏日报
 

3月1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在银川会见了前来考察项目、出席自治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的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一行。

陈润儿对刘永行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宁夏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他说,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抢抓新机遇,把清洁能源作为拓展就业、增加收入、带动转型的“9个重点产业”之一,充分发挥宁夏资源禀赋优厚、市场前景广阔、电力保障充足、产业配套完整的优势,积极挖潜、大力推动,努力把优质资源变成优势产业,力争打造全国新能源产业基地。东方希望集团在多晶硅制造等方面技术先进、实力雄厚、独树一帜,走在全国前列。希望通过双方的深化合作,在建强清洁能源产业方面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群、共建产业生态,与产业链上下游各企业共同分享产业生态带来的利好。同时,希望双方各展所长、各尽所能,共同做强做优清洁能源产业,助力能源结构调整,为我国实现“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刘永行介绍了东方希望集团经营发展情况和产业布局规划,表示十分看好宁夏的投资环境和新能源产业发展前景。他说,这次来到宁夏,深切感受到了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的努力、对推动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作为在新能源产业领域深耕多年的企业,真诚希望能与宁夏深化产业合作、共建产业生态,为宁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自治区领导张超超、赵永清、张柱,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浩平、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建伟参加会见。(记者 马晓芳 姜璐)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