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春节期间文化大礼包“不下线” 让就地过年同样暖

2021年02月08日16:5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宁夏:春节期间文化大礼包“不下线” 让就地过年同样暖

人民网银川2月8日电(赵茉钰) “就地过年同样暖,此心暖处是吾乡。”8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宁夏文旅系统推出“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系列活动及暖心政策,让“就地过年”的外省人,在宁夏过上舒心、安心、顺心的春节。

据悉,“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系列活动从2月10日启动,持续至2月26日(正月十五),采取线上线下互动、主分会场联动、直播录播滚动三种方式。2月10日15至17时,各主分会场将通过抖音、快手直播等平台,集中推介展示和展销宁夏手抓羊肉、中宁蒿子面、八宝茶制作技艺等国家级、自治区级和市级非遗美食类项目,同时邀请非遗传承人伏兆娥剪纸、赵桂琴刺绣等传统技艺现场展示,形成一种展非遗、品非遗、购非遗的氛围,让传统文化为牛年增添浓浓的“年味”。

“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坚持文旅服务‘不断档’,精彩活动‘不下线’。”宁夏文旅厅副厅长赵明霞介绍,春节期间,全区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均免费对外开放,《宁夏自驾游护照》也面向全国免费发放,将举办“云”端展览、线上演出、非遗展示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人们足不出户便可收获快乐。

此外,为配合疫情防控,宁夏文旅厅今年创新惠民模式,已于春节前推出以“指间悦动·牛转新运”为主题的系列线上文艺惠民“大礼包”,并将贯穿全年。采取线上线下联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互补的形式,进一步拓展渠道、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提升质量。让广大群众宅在家里“有聊”,足不出户“赏趣”,既为居家过年的全区群众和留宁过年的外地朋友送上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也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目前,已举办2021宁夏文化和旅游线上春节联欢晚会(录播即将于2月10日在宁夏电视台公共频道转播)、2021年新春音乐会,也将推出“送戏下乡”优秀剧目网络展演展播、“戏曲进校园·艺术云课程”以及“网络书画微展”,均在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抖音、快手等线上平台展播。

此外,宁夏五市文化和旅游部门也立足当地实际,推出一些列各具特色的线上文艺惠民活动,满足各地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需求。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