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已增至6家

2021年01月13日09:08  来源:宁夏日报
 

  近日,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获批建设专业化工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同时,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石嘴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两个科技兴贸创新基地顺利通过商务部考核,升级为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至此,我区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数量增至6家,主要分布在羊绒纺织、新材料、专业化工、枸杞及其制品等领域。

  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国家重点扶持和发展的集生产、出口功能于一体的产业集聚体,是推动外贸转动力、调结构,培育竞争新优势、新动能的重要举措,是扩大开放、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和载体。近年来,自治区商务厅及时制定出台了《促进自治区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发展政策措施》,从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外贸经营主体培育、多元国际市场开拓、专业技能人才培养、跨境电商平台建设等10个方面提出具体支持政策举措,积极扶持和引导外贸企业转型升级,促进贸易结构优化提升,加大对形成一定规模的产业集群、产业集聚区的引导、培育和扶持力度,并通过完善产业配套、打造区域品牌、建设公共服务平台,推动和支持外贸转型基地创新发展。 (记者 李徽)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