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政务服务自助联办网点正式开通

2021年01月08日17:38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1月8日电(赵茉钰) 1月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中国工商银行宁夏分行举办“宁夏政务服务自助联办网点”开通仪式,在工行全区97家网点、248台自助服务终端全面上线高频政务服务,范围遍布17个市、县(区),进一步推动宁夏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打造百姓身边的“政务服务大厅”。

近年来,宁夏深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和“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度应用,工商银行宁夏分行积极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在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积极支持宁夏“数字政府”建设。2019年,工商银行与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推进“互联网+政务”合作框架协议》,集中科技、人才和资金等力量和优势,全面开启“我的宁夏”APP的开发建设。截至目前,“我的宁夏”APP累计注册个人用户517万户,实现了1314个事项“指尖办”,3368个事项“掌上查”,有效助力自治区释放“数字政府”建设“红利”。

据悉,工商银行将以本次“政务服务自助联办网点”开通仪式为契机,全力做好网点政务服务,努力打造百姓身边的“政务服务大厅”。同时,将进一步做好“我的宁夏”APP功能开发和运营维护,进一步助力自治区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的提升,使“我的宁夏”成为新的“宁夏名片”,为宁夏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贡献工商银行的智慧和力量。

(图片由中国工商银行宁夏分行提供)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