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暨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宁召开

2020年11月22日08:38  来源:宁夏日报
 

   11月20日至21日,全国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暨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现场推进会在石嘴山市召开。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参加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参加会议并致辞。

   2018年8月,宁夏获批全国首个“互联网+教育”示范区,石嘴山市成为首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城市之一。目前,宁夏在全国率先建成省级教育云平台,实现学校互联网200M带宽接入、多媒体教学设备、在线互动课堂、“互联网+教育”达标县(区)和数字校园建设五个全覆盖,构建了“云-网-端”一体化服务体系。石嘴山市围绕教师人工智能素养提升、智能学习环境改造、课堂教学改革、学校管理提升等,建设了“互联网+教育”“人工智能+教师”标杆校、试点校35所,教师信息化和智能化教学应用达到95%以上,数字化校园覆盖面达到100%。

   推进会上,自治区教育厅、石嘴山市和上海市、湖北省、华中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作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还观摩了石嘴山市第三中学、宁夏中小学教师智能研训基地(石嘴山)、石嘴山市第十五小学等人工智能试点学校。

   教育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专家组专家及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杨淑琼)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