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获表扬

2020年10月28日08:09  来源:宁夏日报
 

  10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了解到,国务院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对我区普查工作予以表扬,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综合处、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等28家单位和党惠雯、康立锋、郭亚东等156位同志被评为污染源普查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

   污染源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调查,每10年开展一次。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我区自2017年启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以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周密部署,全面动员,严格按照国家普查办统一部署安排,组织全区各级普查机构高标准、严要求、有力有序完成了前期准备、清查建库、全面普查、质量核查、总结验收等各阶段任务。据了解,本次普查旨在掌握宁夏各类污染源基本情况,了解污染源数量、结构、行业和地区分布情况,了解主要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等。宁夏组织对5767个工业源、2157个农业源、3753个生活源、215个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开展调查,完成数据录入与审核汇总工作,普查数据顺利通过国家审核。《吴忠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技术报告》等4篇优秀技术报告分获二、三等奖,《构建五个清单推进宁夏沿黄生态经济带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获得“优秀专题报告三等奖”。

   通过系统性的普查工作,建立了污染源数据库和普查工作档案,我区编制了宁夏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报告和数据分析报告,为全面摸清生态环境家底,科学、依法、精准治污提供了重要基础数据支撑。(记者 李锦)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