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专人靠前服务重大项目 邀请专家定期“把脉问诊”

宁夏生态环境部门助推企业绿色发展

2021年07月09日09:1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生态环境部门通过提前介入、主动跟踪服务,仅用4个工作日就高效完成我们的项目环评文件技术评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7月8日,自治区重大项目宁夏中部干旱带西部供水中宁县喊叫水片区工程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今年以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通过实施专人靠前服务重大项目环评审批、邀请专家定期为企业“把脉问诊”等措施,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的服务理念和水平,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6月中旬,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邀请自治区环保专家对宁夏秦晟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环保升级改造问题进行“把脉问诊”。通过专家现场勘查,并综合研判后,给予企业在污水处理站集水池、废气处理等方面的建议。“这样优质的上门服务,让我们企业受益匪浅,对企业的环保设施改造升级和今后可持续发展充满了信心。”秦晟达生物科技公司负责人说。

据了解,今年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对全区五市、宁东基地的养殖业等6个行业103家重点管理企业排污许可证开展了线上复核,对50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核查,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多渠道、多方式答疑指导。“生态环境部门的贴心暖心服务,让我们企业发展更安心。”蒙牛特仑苏(银川)乳业有限公司安环部部长舒红成说。

“我们企业曾经因环保设施运行不正常受到过处罚,现在生态环境部门会定期请专家对企业环保问题进行会诊,我们也逐渐认识到,转变理念才能为企业铺就一条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吴忠市同盛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豹说,通过不断实施环保技术改造,该企业实现了降能耗、升产值的目标。

“通过深入一线,走访排查,有针对性地向企业提供全方位、诊断式执法服务,依法依规、精准指导有关企业和单位提高生态环境意识和内部管理水平,能有效协助企业加快解决制约发展的生态环境问题。”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全区生态环境系统服务企业300余家次,受理环保投诉事项1200余件全部按时限办结,志愿服务群众10余万人次,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为引导动员社会各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了浓厚氛围。(记者 李锦)

(责编:宽容、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