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高质量发展论坛启幕

2020年10月17日15:48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10月17日电(梁宏鑫)16日,2020银川“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银川市阅海湾商务区启幕。本次论坛由银川市人民政府主办,金凤区党委、政府、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党工委、管委会承办。

2020银川“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高质量发展论坛。人民网梁宏鑫 摄

据了解,本届论坛围绕“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全面展现和解读数字化建设为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过程中的有效实施路径与典型应用案例,重点聚焦阅海湾数字经济产业园等重点项目,搭建集聚政府领导、经济学家、商界领袖、媒体精英的高端对话平台,探讨和展望新时代数字银川新理念和热点问题。

本届论坛设置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及1个智能、5G展示区。主会场主要开展阅海湾数字经济项目、八戒科技入园项目、58科创·银川新经济产业园项目签约及嘉宾线上线下数字经济理论及研究分享等活动。2个分会场以现场直播方式与主会场同步进行。

金凤区党委书记李全才介绍,本次论坛召开后,金凤区还将依托数字经济发展,致力于打造服务“高地”、政策“洼地”、创业“福地”,让城市更加聪明,让经济更加智慧,让生活充满无限可能。

今年以来,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加快创新要素集聚,围绕互联网数字经济,打造了互联网数字经济服务业产业园。先后实施了“智慧园区”项目、城市数据湖项目、人工智能体验中心项目和互联网数字服务产业园项目,目前智慧园区项目已完成5G网络基础建设,开通了全区第一个区域级的5G网络全覆盖运营,构建了可视化、网络化、精细化、服务化物业新型园区。

(责编:梁宏鑫、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