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将利用五年时间打造千亿级葡萄酒产业

2020年10月16日16:45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梁宏鑫摄

人民网银川10月16日电(梁宏鑫)今天下午,宁夏举行第九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世华介绍,宁夏计划到2025年,酿酒葡萄基地总规模达到100万亩,年产优质葡萄酒3亿瓶以上,实现综合产值1000亿元,让贺兰山东麓产区成为闻名遐迩的“葡萄酒之都”。

赵世华表示,宁夏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统领,坚持葡萄酒国际化视野、高端化定位,坚持区城化布局、集约化堤升,坚持产业化推进、融合化发展,坚持市场化机制、品牌化营销,坚持数字化管理、智能化重塑。

赵世华介绍,下一步宁夏将打造高标准优质基地,牢固树立“好葡萄是种出来的、原料基地是第一车间”的理念,抓好布局、调优结构、提高技术水平。同时,下功夫培育龙头企业,着眼产业链重构,推进上游和下游、农业和工业,商贸和流通的融合发展,打造一批带动力强、有市场竞争力、有品牌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其次,大力创新营销模式。采取线上线下、实体虚拟结合的办法,在国内主要消费城市建立一批体验店和专卖场,构建多渠道的营销网络体系。此外,将全方位提升品牌影响力。着力打造贺兰山东麓产区品牌、产品品牌,加大品牌宣传、市场推介力度,进一步提升宁夏葡萄酒品牌影响力。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