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银客专最后一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2020年10月08日09:33  来源:宁夏日报
 

  10月7日10时06分,DJ1932动车检测列车从庆城站发车开往宁县方向,开启了银川至西安高速铁路客运专线(以下简称西银客专)庆城至宁县段联调联试,这是西银客专全线最后一段联调联试任务。

   联调联试主要采用检测列车、测试动车组、综合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在规定测试速度下,通过单列逐级提速、重联逐级提速、信号系统测试等综合技术手段,对轨道、路基、桥梁、隧道、电力牵引供电、通信系统、信号系统、综合接地等行车设备性能进行动态检测。

   据介绍,西银客专全长618公里,为双线客运专线,正线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其中庆城至宁县段全长90公里,隧道占比达69%,穿越了甘宁段最长隧道庆阳隧道及全线重点控制工程上阁村隧道。

   据了解,该段联调联试任务结束后将进行全线拉通测试和运行试验。(记者 李徽)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