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至中卫南加开3对动车组列车

2020年09月29日07:58  来源:宁夏日报
 

    9月25日,记者从银川火车站获悉,国庆黄金周期间,银川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5.4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4万人次,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0月1日、10月8日,日均发送旅客1.7万人次。自9月25日起,该站增开3对银川至中卫南间动车组列车。

   据银川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铁路客流与往年基本相同,将会呈现节前流入、节后流出的趋势,形成“中间松、两头紧”的特征。同时,银中客专短途客流、来银旅游客流、假期学生流的交织,将形成若干个节日客流小高峰,呈现阶段性客流增加现象。为缓解运力紧张问题,该站自9月25日起增开3对银川至中卫南间动车组列车。调整后,银川至中卫南间共开行15对动车组列车。银川站每日首列始发列车开车时间为7:00,末列列车开车时间为22:02;中卫南站首列始发列车开车时间为7:00;中卫南站末列列车开车时间为21:12。

   为畅通旅客乘车渠道,该站对管内7个客运站的67台自动售(取)票机、22台实名制验证闸机、78台进出站闸机等设备进行排查、维护,保证旅客快速、便捷取票、乘车。今年是普速列车实施电子客票的首个长假,该站在各个客运站成立了7支志愿服务队,为旅客提供帮助。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该站将严格把好进出站“两道关口”,按规定对候车室进行通风消毒,同时在各客运站服务中心,配备一次性医用口罩,为旅客出行防护提供保障。(记者 李徽)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