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为保护母亲河凝聚青春力量

2020年09月19日08:31  来源:宁夏日报
 

    9月18日,石嘴山市惠农区石嘴子广场涌动着一抹抹“志愿红”,“河小志 湖小愿”志愿服务队成立暨志愿服务项目发布会在此举办,来自全区社会环保组织负责人、环保志愿者以及青少年代表等500余人在黄河边共同宣誓,并向全区广大青少年发出投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节水护水实践倡议,进一步擦亮志愿服务品牌,为我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凝聚青春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2020年全区青少年“保护中华母亲河 建设美丽新宁夏”主题活动第二场示范活动,系列活动还包括主题论坛、黄河故事演说大赛、节水护水知识竞赛等8个专题内容。近年来,自治区团委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调资金300余万元,实施了“保护中华母亲河 建设美丽新宁夏”“守卫塞上湖城”等20余个志愿服务项目。招募5000余名志愿者,组建了“宁小团”“河小志 湖小愿”等10余支志愿服务队。整合全区50余家环保公益类社会组织,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项目大赛孵化等方式,扶持了宁夏环保志愿者协会等一批环保组织和学生社团。(记者 李良)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