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扣“黑车”9400多辆次 落实多项交通惠民措施

宁夏“疏堵结合”遏制 “黑车”乱象

2020年08月28日07:54  来源:宁夏日报
 

  8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黑车”打游击、取证难、治理难的特点,交通部门按照“疏堵结合”的思路进行综合治理。3年来,全区共清除重点区域黑车聚集点248个,查扣非法营运车辆9400多辆次,落实各项交通惠民措施,破解群众出行难题,基本遏制了社会反映集中的“黑车”泛滥现象。

   据介绍,3年来,全区共关停、解散非法联络QQ群、微信群317个,有效打击了线上非法拉客组客的行为。交通联合交警、旅游和地方交通运输等部门,采取电子监控和游动巡查相结合,重点打击客运站、火车站、商业区、旅游景点等场所周边的“黑车”经营。共出动执法人员4.4万多人次,清除重点区域黑车聚集点248个,查扣非法营运车辆9400多辆次,基本遏制了“黑车”泛滥现象,主要班线客车上座率平均上升了10%至20%。

   同时,进一步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各项交通惠民措施。银川市、石嘴山市、固原市、中卫市都已经出台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银川市首批7家网约车公司已取得了经营许可资质,已经正式提供网约车服务。加快推动城际公交一体化发展,优化公交线路,投放新能源车辆,对部分公交、农村客运线路予以一定的财政补贴,加大运力投入,降低运营成本。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4市已经实现了公交“一卡通”,年底银川都市圈内所有县区将全部实现公交卡互联互通,还能和全国260个地级市实现跨地区通用。

   银川市、石嘴山市已经开通了“宁夏出行”“石嘴山出行”客运服务平台,实现了“互联网+客运”定制服务。隆德县“全微通”提供快捷的“门对门、点对点”城乡客运服务,有效解决了偏远山区群众出行难的问题。(记者 裴云云 赵磊)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