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宁县林场入选“全国十佳林场”

2020年08月16日08:56  来源:宁夏日报
 

   8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获悉,经中国林场协会2020理事会推选,中宁县林场入选2019年度“全国十佳林场”,其“多种经营,良种兴场”的发展经验获得推广。

   中宁县林场是全区重点生态公益型国有林场,是“全国第一批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和“第一批国家枸杞种质资源库”,主要任务是营造黄河护岸林和生态公益林、保护黄河湿地、培育枸杞等经济林苗木和各类绿化苗木。近年来,该林场坚持“以林为主、多种经营、突出特色、良种兴场”的工作思路,不断深化国有林场改革、创新发展理念、优化产业结构,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强化森林资源管护,产业发展质量与效益不断提升。

   截至2019年底,全区国有林场改革主体任务全面完成,国有林场生态保护和民生改善成效显著。全区国有林场将持续提升生态功能,完善资源管护,增强发展活力,充分发挥在生态建设中的重要力量,为维护生态安全、保护生物多样性、建设生态文明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毛雪皎)

(责编:吴隆重、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