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时限做减法 服务质量做加法

贺兰跑出审批服务“加速度”

2020年08月16日08:39  来源:宁夏日报
 

   “以前来政务大厅办税,要排很长时间的队,今天只用了不到20分钟,方便!”8月12日,宁夏洁宁新能源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凯清说。

   今年以来,贺兰县深入推进“党建+政务服务”工作模式,在办理时限上做减法,在服务质量上做加法,跑出审批服务“加速度”。

   贺兰县政务服务大厅推出网上办事“三驾马车”:设置税务、交警等相关业务网上预约二维码,实现市县预约两级通用,让群众动动指尖就能节省大量时间,确保“码”上预约更高效;在每个窗口设立“我服务、您评价”好差评二维码,让群众在接受服务的同时,充分掌握评价主动权,利用新兴手段化解纸上留言占用时间、保密性不够的尴尬,让“码”上评价更加“入味”。今年截至目前,“好差评”平台已收到625条评价,满意610条,不满意15条。

   “以前买新房办证需要7个工作日,‘放管服’改革后3天就能拿上证。”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刘翠萍说。

   目前,贺兰县政务服务大厅87个服务事项比“第三轮”减材料优化13%,减环节优化27%,减时限优化49%。实现“一窗联办”“一网通办”“一件事一次办”,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企业开办全流程“一站式”服务,3个小时内办结,个体营业证照即来即办。(记者 张晓慧)

(责编:吴隆重、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