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贺兰山路与向滩巷、平湖巷2个路口

“按钮式”信号灯方便行人过街

2020年08月16日08:38  来源:宁夏日报
 

   8月14日,“按钮式”行人过街信号灯亮相银川市2处路口,行人、非机动车驾驶员轻按按钮,行人过街信号灯便会变绿,方便大家通行。

   目前,“按钮式”行人过街信号灯安装在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需求较大的贺兰山路与向滩巷、贺兰山路与平湖巷2个路口。路口无行人、非机动车时,机动车信号灯变成常绿,人行灯变为全红,方便贺兰山路主干道上的机动车通行。行人、非机动车需要过路口时,按下按钮,信号控制机就会下达指令,人行灯变绿灯,行人、非机动车按照信号灯通过路口。

   据介绍,为防止行人反复按钮,“按钮式”行人过街信号灯设置了最小周期,间隔1分钟才能重新变灯。“经测算,我们根据贺兰山路路幅宽度及行人平均步幅,将高峰期行人过街绿灯时间设为38秒,平峰期过街时间设为42秒,晚上行人和非机动车少,过街时间设为38秒,正常情况下完全能顺利通行。”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有关负责人说,行人、非机动车驾驶员在路口等待通行时,不可多次重复按下按钮,若按钮后人行灯未立即变成绿灯,需耐心等待,切勿闯红灯。(刘惠媛、马宁玉)

(责编:吴隆重、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