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瞰多彩盐州

 盐池县2020年“航空嘉年华”飞行体验活动14日启幕

2020年08月14日14:31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8月14日电(赵茉钰)今天,盐池县2020年“航空嘉年华”飞行体验活动在盐池通用机场盛大启幕,将于16日结束。活动旨在丰富盐池文化旅游活动内容,充分展示航空旅游、休闲旅游等新业态的发展成效,提升“滩羊之乡·多彩盐池”的特色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此次飞行体验活动以“梦想蓝天 畅游盐池”为主题,区别以往以飞行表演为主的航空嘉年华,更注重游客身临其境感受航空文化。打造一场“天上”有表演、有体验,“地上”有娱乐、有音乐、有美食的综合性航空娱乐活动,分为飞行表演类(8项)、展示类、低空体验类、技术支持类、广告类五大块内容。其中,飞行表演主要包括特技飞机拉烟、旋翼机特技飞行、固定翼低空穿场飞行、高空跳伞、三角翼编队飞行、动力伞编队飞行、EC130直升机直飞、倒飞等飞行表演。飞行表演类的所有机型及项目均可体验。

“在此次航空嘉年华上,盐池县打造了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的文化旅游体育赛事系列活动,既有惊险刺激的航空飞行体验活动,又有浪漫动感的‘花马湖畔·激情夏夜’电音节、哈巴湖露营大会等文化旅游活动。”盐池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戴培吉说。

近年来,盐池县以地域文化为特色、以人文环境为名片,全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先后实施了红色旅游二期、长城关长城博物馆、九曲民俗文化园等一批文化旅游重点项目,集中建设了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和长城遗址文化集中展示区,有力促进生态、文化、旅游三大资源深度融合,航空体验游、长城观光游、生态自驾游、乡村休闲游、红色教育游蓬勃发展。

自2015年以来,盐池县深度谋划民俗嘉年华、航空嘉年华、滩羊美食节文化旅游节“两华一节”系列活动,先后高标准举办了全国跳伞锦标赛、全国自行车邀请赛、全国模拟飞行锦标赛等系列重大赛事,“滩羊之乡·多彩盐池”特色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飞快提升。今年上半年,全县旅游接待游客72.6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2.39亿元,实现双递增。  

图片均为盐池县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