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以重大项目蓄能高质量发展引擎

212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403亿元

2020年08月09日08:09  来源:宁夏日报
 

几天前的小长假,沙坡头景区的沙漠星星酒店天天爆满。目前,星星酒店A区主体正在进行室内精装修。9月中旬全面运营后,客房总数将超过200间,可接纳更多游客到大漠观星,更好满足游客更具个性化商旅体验需求。同时,直接解决约300人就业,间接带动周边服务业发展。

抓项目、促投资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中国联通数据中心、中国电信数据中心项目加快建设;乌玛高速公路中卫路基工程上半年完成投资6.7亿元,10个标段按计划正常施工,路基工程完成74.45%;宁钢集团1580立方米炼铁高炉升级改造项目及附属配套设施建设如火如荼。截至目前,中卫市2020年计划实施的444个项目,已开复工378个,开复工率85.1%;瑞泰集中供热等4个自治区重点项目全部开工,上半年完成投资约12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76.5%;179个自治区重大项目已开复工167项,开复工率93.3%;60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复工58个,开工率为96.7%。

全市企业复产达产增产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切实发挥了“火车头”作用。今年第二季度,中卫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4%,经济增长实现由负转正,经济运行企稳回升。

“主要是通过抓服务加快进度,以项目建设的接续推进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中卫市发改委负责人说,该市谋划黄河流域中卫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212个,计划总投资2403亿元。“目前已开工26个,完成项目前期工作40个,正在按照计划推进156个。”(记者 房名名)

(责编:高嘉蔚、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