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安排部署集中整治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违法违规行为工作

2020年08月04日17:28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8月4日电(梁宏鑫)8月4日,自治区网信办按照国家网信办统一部署,召集有关商业网站平台等负责人召开集中整治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违法违规行为动员会,学习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将重点聚焦五大任务:一是集中整治商业网站平台、手机浏览器、“自媒体”违规采编发布互联网新闻信息、转载非合规稿源问题;二是建立健全社交平台社区规则,加强社交平台运营管理;三是规范商业网站平台热点榜单运营管理;四是加强网络名人参与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等网络活动管理,规范相关活动网上直播;五是优化改进移动新闻客户端和公众账号正能量传播。通过对五个方面的集中整治,重点解决一些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片面追逐商业利益,为吸引“眼球”炒作热点话题、违规采编发布互联网新闻信息、散播虚假信息、搞“标题党”等网络传播乱象,促进网络传播秩序有明显好转。

此外,宁夏将加大正能量网上传播,邀请区内外正能量网络名人、网络正能量骨干等参加网络名人宁夏行、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等活动,引导他们发挥网上影响力,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有效引导网络舆论。

此次集中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和开门整治,整治期间,宁夏网信办还对外公布了举报网络平台(电子邮箱:ndxwxc@163.com)和电话(0951-6668948),欢迎广大网民积极提供相关违法违规线索。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