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20个村入选第二批 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2020年07月28日07:58  来源:宁夏日报
 

7月27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改委日前共同发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宁夏共有20个村入选。

20个入选的重点村中,银川市3个,分别是西夏区镇北堡镇华西村、西夏区镇北堡镇昊苑村、贺兰县常信乡四十里店村。石嘴山市3个,分别是惠农区礼和乡银河村、惠农区红果子镇马家湾村、平罗县黄渠桥镇黄渠桥村。吴忠市3个,分别是青铜峡市叶盛镇地三村、利通区东塔寺乡石佛寺村、盐池县花马池镇曹泥洼村。固原市8个,分别是泾源县泾河源镇冶家村、隆德县温堡乡新庄村、隆德县神林乡辛平村、西吉县将台堡镇毛沟村、泾源县大湾乡杨岭村、彭阳县城阳乡杨坪村、原州区河川乡寨洼村、隆德县观庄乡前庄村。中卫市3个,分别是中宁县石空镇倪丁村、中宁县石空镇太平村、沙坡头区迎水桥镇北长滩村。

去年7月,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宁夏有9个乡村入选,加上此次入选第二批的20个重点村,宁夏目前共有29个乡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据悉,被列入名录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文化和旅游部将授予“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标识牌。同时,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优化整合现有资源,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重点旅游项目建设,以及旅游规划、创意下乡、人才培训、宣传推广、投融资支持等方面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予以支持。各级文旅部门也将集中推出一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涵盖亲子陪伴、健康养生、休闲度假等服务项目。鼓励一批有条件的乡村通过直播、短视频、VR等形式,在线展示乡村优美风光,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促进乡村旅游新场景的普及应用。(记者 王刚)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