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来宁调研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

2020年07月25日08:46  来源:宁夏日报
 

  7月20日至24日,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伟、高友东,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王峰及受邀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一行,来宁调研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军,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杨东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宁夏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总体工作情况介绍,听取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部分市、县公安局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公安厅执法管理服务中心、银川市公安局情报指挥中心、有关市县区公安派出所和社区警务室,实地调研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公安工作始终,不折不扣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紧跟时代发展,紧贴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进一步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要敢于执法、善于执法,准确把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将严格作为执法基本要求,将规范作为执法行为准则,将公正作为执法价值取向,将文明作为执法职业素养,切实将打击犯罪同保障人权、追求效率同实现公正文明执法有机统一起来。(记者 尚陵彬)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