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为创业者发放贷款757万元

2020年07月20日08:05  来源:宁夏日报
 

   “现在国家政策好,不用提供担保,就能申请到贴息创业贷款!”7月17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个体经营户杨世仓说。

   身为一名农村创业者,杨世仓和妻子想进城闯一番事业,便在大武口区租了一家营业房开餐馆。没想到,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餐馆关门歇业3个月,房租、人员工资等费用不仅要照常支付,而且妹夫患病,借去了所有积蓄,让杨世仓资金一时周转不开,心里开始动摇。

   “正当我犹豫餐馆还开不开时,从网上看到人社局发布了免除反担保创业贷款政策宣传,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申请了创业贷款。”7月15日,在大武口区人社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杨世仓申请到了4万元的创业贷款。他说:“这笔钱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

   为进一步解决拓宽创业者融资渠道,大武口人社局全面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积极主动对接创业园区、大型商场、个体工商户等开展线下政策宣传和线上政策发布,全力扶持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创业带动就业。

   今年1月至7月中旬,大武口区已为77户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57万元。(记者 马照刚)

(责编:赵茉钰、宽容)